创始人简介

拯救人类行动组织(简称:人类会)创始人胡家奇,1962年出生于中国湖南,1979年就读于东北工学院(现东北大学),1983年毕业后主要在中国国家建材局机关工作,1994年创办企业,其企业涉足互联网、人工智能、软件开发、广告传媒、建筑工程等多个行业。曾连续担任第七届、第八届、第九届、第十届,共四届的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协委员。

自从1979年无意中被卷入人类问题研究之后不久,胡家奇就决定了,这将是他一生最重要的工作。因为,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,他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人类正面临极其严重的危机,这是前所未有的危机,科学技术的非理性发展正把全人类快速推向灭绝的深渊,长则二三百年,短则就在本世纪。人类必须实现大统一,采用世界政权的力量严格地控制科学技术的发展,对任何有可能危及人类安全的科学技术,尤其是科学理论要实行严格地限制,甚至要永久封存。胡家奇认为,只要将现有安全成熟的科学技术广泛地普及到全球,足可以保障全人类的丰衣足食,世界政权有条件也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。人类不应该太贪婪。

胡家奇认为,人类向科学技术无节制地索取,在带来物质财富享受的同时并没有带来普遍的幸福感,因为今天的社会是高度竞争的社会,人们的压力很大。但若人类实现大统一,便有条件将全世界打造成一个平和友好的非竞争社会,这是最有利于全人类获得普遍幸福的社会。因此,大统一社会既是一个能够避免人类灭绝的社会,又是一个能够保障人类普遍幸福的理想社会。四十年多来,胡家奇一直致力于这一问题的研究,出版了多部专著,发表了许多文章,多次致信各国领导人、联合国秘书长、著名科学家等等,并为此多方奔走呼号。他早已没有将其看成一个简单的事业,而是自己的一份责任,人类一分子的责任。他十分执着的精神是极其罕见的,包括他放弃优越的机关工作冒着风险下海经商,也是为了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后好专心完成自己的研究,并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传播出去。

但是,几十年来胡家奇呕心沥血、锲而不舍的努力收效并不大,由此,他意识到孤军奋战解决不了问题,必须要成立一个拯救人类的行动组织,并于2019年11月创立拯救人类行动组织(简称:人类会),决定依靠集体的力量推动拯救人类的事业。为拯救人类的事业赴汤蹈火,鞠躬尽瘁,死而后已,这就是对拯救人类行动组织的创始人胡家奇先生的真实描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