著名人类学家胡家奇《拯救人类》一书在新加坡出版发行

  2019年9月,著名人类学家胡家奇所著《拯救人类》一书经由新加坡南洋出版社在新加坡公开出版发行。

  此书核心观点为,“科学技术的继续发展,必定很快灭绝人类,长则两三百年,短则就在本世纪。要拯救人类于灭绝,则必须严格限制科学技术的发展。”书中呼吁全人类务必要尽快警醒和统一行动起来,“拯救人类要靠人类自己,需要构建大统一社会,限制科学技术的发展。”

  作者胡家奇先生,是一位著名的人类学家,其著作专注于人类问题。胡家奇先生研究人类问题已整整四十年,他曾提到,“自从1979年无意中被卷入人类问题研究之后不久,我就决定了,这将是我一生最重要的工作。因为,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,我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人类正面临极其严重的灾难,这是一个人都不剩的灭绝灾难。人类社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方式出现了全面的错误,这种错误已经从根本上危及人类的整体生存和普遍幸福。我要努力研究它,要一直呼吁,直至终生。”

  此书倾注了胡家奇一生的心血,“拯救人类”这一课题,对于作者而言早已超越了事业的概念,更是一种责任,一个使命。

  知名出版人刘霆昭认为此书是一本很有可能改变人类历史进程的书,他评论道,“关乎每个人的存亡,关乎每个家的福祸,关乎每个国的盛衰,关乎全世界的和平与繁荣。”“本书不仅提出了问题,而且提出了解决问题的途径。”“全书论证系统、严密,具有极强的知识性和可读性,堪称一部中式风格的普及版、浓缩型的百科全书。”